吹氣球

有個名叫史太灘的珠寶商帶著塊雞蛋大的寶石乘船過江,他在船頭正把玩著這塊寶石,卻不慎把寶石掉進瞭滾滾的大江水裡,他就非常地悲傷鬱悶,絕望地跳進瞭這條波濤洶湧、巨浪滔天的大江裡。就在這時,晴朗的天空突然打瞭個霹靂,一個白胡子老頭從天而降,他飛快地落到滾滾的波濤之上,踏著巨浪追上在激流中翻滾的史太灘,麻利地在史太灘的雙手上纏瞭一條紅繩,然後老頭又在紅繩的另一端吹瞭一口氣,那紅繩頭上立即出現瞭一個圓鼓鼓的脹滿氣的直徑比史太灘的兩米身高還大兩倍的大圓氣球。氣球把要輕生的史太灘帶離波濤載著他飛上瞭高空,然後氣球在空中一點一點地縮小,緩緩地把史太灘平安的送降到瞭江岸上。白胡子老頭追到岸上問:“生命那麼美好!你為何要選擇投江自盡呢?”說著他便從史太灘的手腕上解下瞭紅繩和那個已經縮得拳頭般大的氣球。

“嗚嗚嗚……我的大寶玉掉進瞭大江裡!我接受不瞭這個打擊,我要去死!”史太灘哭著又要投江。

白胡須老漢一把拉住瞭他說:“我非常同情你的遭遇,憐憫你的不幸,你別尋死瞭,我現在就給你很多的珠寶!”說著老漢便把他剛從史太灘手上解下的那個已變得很癟軟的氣球遞給瞭涕泗滂沱的史太灘說:“現在你把這個癟扁無氣的氣球放在你的嘴上使勁地吹圓吹大吧,你能把它吹多大,我就能把它變成一個多大的七彩鉆石送給你。”

史太灘不信老人的話,他苦笑著漫不經心地對著氣球吹瞭幾下,把氣球吹得僅有個藍球大時,他便不吹瞭,他半信半疑地對老人說:“別吹牛瞭,你把它變成一個這麼大的七彩鉆石送給我吧。”

隻見老人對著這個被吹得藍球般大的氣球吹瞭口氣,哇!史太灘手中的氣球立即變成瞭一個藍球般大的閃耀著七彩亮光的大鉆石!手捧著沉甸甸的大鉆石,史太灘驚呆瞭,可生性貪婪的他就開始後悔自己剛才把氣球吹得太小瞭,要是我把這個氣球吹得更大更圓,我不就能得到一塊更大的七彩寶鉆?想到這兒,史太灘便扔掉鉆石,假裝痛哭又撲著要投江。

老人急忙又拉住瞭他。

史太灘哭哭涕涕地說:“嗚……我掉進江裡的那個寶石的價值比這塊七彩鉆石的價值要大得多,這一小塊鉆石難以補償我的損失,嗚……補償不瞭我的損失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不如投江死去!”老人拽著他說:“開始我就明確地告訴你,無論你把這氣球吹多大,我就把它變成一塊多大的鉆石送給你,沒想到你怎麼把它吹得隻有藍球般大這麼小?”

史太灘忙抹著淚說:“老仙翁,你能不能把這塊鉆石重新變回一個氣球,讓我再吹一次?”

老人皺著眉頭沉思瞭一陣,就咬咬牙說:“好吧,我就把它再變回一個氣球,再給你一次最後的機會。”於是老人就一指地上的那塊七彩鉆石,它立即哧溜一聲變成瞭一個癟氣球飛到瞭史太灘的手裡。喜出望外的史太灘抓住氣球就狂吹起來。

“你能把這個氣球吹多大,我就把它變成一個多大的鉆石送給你,為瞭自己能得到一塊更大的寶石,努力吹吧!”

史太灘一口氣就把氣球吹得足有兩個足球大,他鼻子猛吸著空氣,嘴巴不停地吹著,氣球“嘭嘭”地膨脹著快速地變大。

老人不停地大喊:“哇!氣球已被吹得有臉盆大瞭!哇!氣球又有籃筐大瞭!哇!它又有大鍋大!哇!它又比你自身還大啊!哇!更大瞭!它又有牛身大!大象大!小汽車大!大客車大!……啊!它又被吹得有藍球場大瞭!”

貪婪的史太灘臉憋得青紫仍然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粗氣猛吹著,我要把它吹到最大最大!

“哇!這個氣球已經被你吹得有萬噸巨輪大瞭!行瞭吧?別吹啦!現在我就把它變成一個輪船大的鉆石送給你吧?”

不!我要把它吹得像天安門廣場那樣大!想到這兒,史太灘又猛吸瞭一口氣,嘬著嘴大吹瞭一下,“砰”地一聲巨響,氣球炸瞭,被吹得輪船般大的氣球瞬間就炸成瞭碎片,史太灘呆呆地揚著頭傻咧著大嘴空張著十指一動不動地愣在那裡,他手中什麼也沒有瞭。

老人對已經愣得發呆的史太灘說:“貪婪是炸彈,它會把自己手中的萬噸巨輪般大的寶鉆炸個稀爛。越想貪取更大的財產,越會失去已得的寶鉆,貪心者總是吹爛手中的氣球,把自己既得的所有財富都炸為烏有。貪心者,嫌球小,猛地一吹球炸瞭,輪船大的鉆石炸飛瞭,巨大的寶石隨風跑,貪到盡頭球吹爆,最後什麼也得不到。”

史太灘連忙又求老人再給自己一個氣球吹,白發老翁對他已經不再有絲毫的理睬。他看老人不理自己,便又蹦到江裡威脅大喊:“你再不給我一個能變鉆石的氣球吹,我就沉入江底自殺!”

“大江中的魚正在饑餓,世上也不缺少你這樣的貪蠢貨,你想喂魚就快點把水喝!你是一個令人生厭的貪財鬼,想要自殺你就快張嘴喝水!”老仙翁說完這句話就消失瞭,史太灘一會兒便被滔滔江水淹沒瞭……

貪婪鉆石廣場大,猛地一吹氣球炸,輪船大寶瞬間跑,貪到最後淹死瞭,如果你不想自己的鉆石大得像天安門廣場,那你得到的寶貝不就像萬噸巨輪般寬廣?貪心不足氣球爆,私欲一旦膨脹到爆炸的程度,就會什麼也得不到。貪婪球會爛,千萬莫貪婪!

春風又綠江南岸,萬紫千紅鬧羊城
棲居
我們是不是真的不如別人

《國家地理》雜誌149期2014年4月號 Baby寶貝系列-三效保水洗髮露 蔥媽媽_素食紅燒牛肉刀削麵(750g/包)
【OEC-Life】專業除臭運動襪-白橘色 知名博物館-冬宮博物館(1書+1DVD) apure 除臭襪 哪裡買 每日限量特惠
發表迴響

